巫山一段云

七 命运


正在Sherry黯然神伤的时候阿诚来了,Sherry因为上次的事情也没有主动去搭理他,阿诚自觉主动走过来拿起案几上的香水翻来覆去的看,笑道:“明堂哥这香水的包装还真是与时俱进越做越奢华了。”

Sherry坐着不动也没说话,阿诚望着她笑:“你想要是这个香水和我说一声就行了,何必那么麻烦跑到明家香去,他们又配不出来,吓得明堂哥还以为你是要故意刁难明家香呢。”

Sherry背过身子不看他:“你那么忙,我哪敢劳动你的大驾。”阿诚从背后圈住她附在她耳边:“还在生气呢,那天是我不对,我态度不好,我郑重向你道歉。”

Sherry闻言鼻子一酸,眼泪又忍不住掉了下来,阿诚把她的脸扳过来对着自己,掏出手绢替Sherry擦了眼泪。

“你看我每次来都要惹你哭一回,以后我真不敢来了。”

“那是不是我不哭了,你就会天天来?”Sherry坐直身子,红着眼圈问。阿诚被她的模样逗笑了:“我不敢保证天天来,但是有空我就会来。”Sherry推开阿诚又扭头就要跑,阿诚从后面一把抱住她,凑近她的耳边低声说:“别再怄气了好不好,千错万错都是我的不对,要不这样你打我一顿,出出气心里也舒服一些。”

Sherry就真的抡着粉拳对着阿诚身一气乱捶,阿诚站着一动不动任由她发泄的够了,等她折腾得累了才阿诚把她拥入怀中,“现在出气了,肯原谅我了。”Sherry怀里娇喘吁吁靠在阿诚怀里,两只手紧紧地箍住他。这次她是真是累了,她再也不想和阿诚置气了,上次阿诚一走她就后悔了,她好不容易才来他盼来,见了面只顾着置气,话都没说上几句,这次她不想重蹈覆辙了。

两人也不知道抱了多久才松开,阿诚看着Sherry不到巴掌大小的脸叹气:“你看你瘦了好多,最近是不是都没有好好吃饭。”

Sherry瞥他一眼,咬着嘴唇小声哼哼:“我想吃松鼠鲑鱼。”

阿诚在鼻子上轻轻地刮了一下,二话不说地脱了外套进了厨房,正在做饭的李嫂吓了一跳,还以为他饿了要找吃的呢。阿诚只是温和地询问她厨房里还有哪些食材然后让她去忙别的,不用管这里了。李嫂今天并没有买鲑鱼,阿诚只能就地取材做了其它几样Sherry爱吃的菜。

Sherry虽然从小长在国外但受父亲的影响对中餐情有独钟,尤其江苏菜,而且她的父亲就是土生土长的扬州人,而明家姐弟也是生长于苏州,自然是最爱他们的家乡菜这点他们是不谋而合。阿诚跟他们一起生活时间长了,也能做得了一手地道的江苏菜,连一向挑剔的明台都赞不绝口。

阿诚把做好的饭菜端上餐桌,又替Sherry拉好椅子:“松鼠桂鱼今天是没有了,不过这清蒸狮子头和文思豆腐倒是不错,赶紧趁热来吃点吧。”

Sherry见阿诚这么忙还肯抽时间为自己亲自下厨做饭菜,心里感动不已,心情也好了很多,心情好了胃口也就好了,居然能吃下了小半碗饭了,可是在阿诚看来还是太少,他又给她盛了一小碗汤,非要看着她喝下,Sherry也乖乖听他的话地喝下了,阿诚这才满意。

吃完饭阿诚也不能久留了还有很多事都等着他呢,他一边整理自己的西服一边叮嘱Sherry,“明天我会带苏医生过来,让她给你看看,苏医生是我们家的家庭医生,人品和医术都是信的过的,你明天就不要出门了,乖乖在家等我。”

“不用这么麻烦,我哪有那么严重。”Sherry的小脸都快皱成了一团,她是最怕打针吃药老医生了,阿诚怎会不知道他的心思故意绷起了脸:“严不严重得苏医生看过才知道,你这吃不下睡不好的怎么能行,时间长了没病也拖出病来了。”Sherry还想辩解却阿诚的一个眼神给制止了,“听话,你看我现在已经够忙了,要是你再有点什么事到时候我得两头跑,你就不心疼心疼我。”

Sherry只好妥协了,她又怎会不知道阿诚的辛苦,所以即便再怎么伤心委屈,她也从来不给他添麻烦让他为难,阿诚见她松了口这才放心离开。

下午正忙得晕头转向的阿诚接到了李嫂的电话,Sherry不好了。李嫂在电话里Sherry刚才呕吐不止,吐的人都虚脱了精神很不好。阿诚一听慌了神,急急忙忙地给苏医生打了电话请她马上过去,又把自己手头上的事情交待了一下就急匆匆地赶过去了。

阿诚赶到看到Sherry虚弱的躺在床上他的心都揪起来了,好在苏医生来的及时,做完检查之后说是饮食不规律引起的肠胃失调,吃几天药调理一下就好了问题不大,比较麻烦的是气喘。一听到气喘阿诚脸色就变了,Sherry的哮喘是来自她父亲的家族,他经过后天自己的努力已经客服住了,Sherry原来一切都正常,直到几年前突然发作,从那以后一到冬天就会发作,这种病本来就是三分靠制七分靠养,可她偏偏就是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阿诚为之气结,当着苏医生的面他又不好说什么,只得客客气气向苏医生说明情况,苏医生开了些药又仔细叮嘱了一些注意事项,阿诚送她回去顺便过去拿药。

临出门的时候苏医生悄声问阿诚:“这是你女朋友?”阿诚一愣旋即一想也是瞒不住的,就含笑点点头。苏医生看阿诚一眼,脸上带着笑意调侃:“我看这个女孩子性子掘的很,脾气还不小,你以后可得让着她点,不要让她受刺激。。”

“我明白,谢谢苏医生。”

药拿回来,阿诚亲自给倒水喂Sherry吞下药片又扶着她躺下,她现在看起来很虚弱,脸色苍白,美丽的眸子也没了神采,阿诚替她盖好被子柔声说:“觉得累了就睡会吧。”

Sherry从被子里伸出手抓阿诚的手,眼光朦胧:“别担心,我没事的。”阿诚五指紧紧地扣住的她纤细的手指压下心中焦虑,把她的手放到唇边轻柔的一吻,微笑着点点头。Sherry笑着闭上眼睛,没多久便沉沉睡去了。见她睡着阿诚才轻手轻脚地离开房间,下楼和李嫂交待了几句,就又赶回新政府办公厅了。

回到新政府办公厅已经是傍晚了,一天的时间又过去了,今天耽误时间太多了,很多事情都是不能耽误的,他只有拣重要的事情处理。阿诚正埋头在文件堆里苦干的时候,明楼推门进来了,还没等阿诚开口他就先问了:“我看你今天来去匆匆的是Sherry那边出了什么状况?”

阿诚放下手中的文件,神情疲惫:“她的喘症又犯了。”

明楼脸色立刻凝重起来,流露出担忧的神色:“很严重么?”

“不算严重,这种病七分靠养可她哪里会照顾自己啊……”

明楼叹气:“阿诚,我看你还是听我的,早做决断吧。”

阿诚一愣,但很快他的脸上就现出冷硬之色,“大哥,你别说了,我是不会这么做的。”

“阿诚……”

“大哥,我还要处理文件,等一下我会找人送你回家。”

明楼还想再劝,阿诚已经下了逐客令,明楼也只得咽下到嘴边的话,阿诚的固执的让他觉的有些意外。送走明楼阿诚又继续埋头工作,处理完公事回到明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他觉得又累又饿,处理了那么多文件他连晚饭都没顾上吃。走廊和楼梯都亮着灯,下人们想必都已经睡了,阿诚自己到厨房里翻找吃的,厨房里没剩下什么吃的,只剩下些食材和面条,阿诚就胡乱的下了碗面条吃了起来,正吃着听见脚步声,抬头一看是明楼,阿诚放下碗筷叫了声大哥。明楼站在逆光处,脸上表情莫测难辨。

“怎么,这个时候还没吃饭?”

“忙着弄文件,没顾上。”

“唉!你说你这又是何苦……”

阿诚想都没想就截断明楼的话,“大哥你要是真关心我,这几天少给我分配点工作,我感激不尽。”

“吃完早点睡吧。”

明楼也不再多说什么,转身回了房间。阿诚也没心思再吃了,收拾了碗筷也回房间洗漱睡觉了。

新政府办公厅那边的工作拖不得阿诚只能趁中午休息的时间抽空去看Sherry,他去的时候Sherry已经起来了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纸,阿诚眉头一跳,“你怎么起来了。”

Sherry放下手中的报纸站起了身,“我吃了药已经好多了,我也不能一直躺在床上吧。

阿诚赶紧过去扶着她坐回到沙发上,“虽说好些了也不能逞强,还是要多卧床休息,药一定要坚持按时吃,不要稍微好一点了就又不肯吃药了,还有不能不吃东西,想吃什么就让李嫂买回来。”

Sherry这次出乎意外的温顺乖觉无论阿诚说什么她都点头答应,弄得阿诚心里很不是滋味,看到她现在病殃殃微弱的模样他倒有些怀念她以前生龙活虎的任性和自己闹脾气。阿诚不能久留呆不了一会儿又要走了,临走前又不忘嘱咐Sherry好好休养,按时吃药之类,Sherry口中应着,心中是万分舍不得他走,阿诚抱了一下,轻声在她耳边叮咛:“好好休息,晚上我再来看你。”

Sherry拉着他的手,“你实在太忙就不要过来,我会照顾好自己。”

阿诚眼含柔情看着Sherry:“只要你听话快点好起来,我辛苦点也不算什么,你要乖乖的听话知道吗……”两个人又黏黏糊糊地腻歪了好一阵子才恋恋不舍地分开。

阿诚还真是诸事不顺,Sherry那边还没好,明镜又出状况,他去76号送文件,却看到明镜从他们押送犯人的囚车上被押下来。阿诚惊的出了声冷汗,当着梁仲春的面阿诚狠狠地教训了他的一干收下,把明镜抢回了家。回到家他就被明楼教训了一顿,明镜从头到尾冷眼旁观,从明楼和阿诚的谈话中明镜得知自己一直被阿诚派人监视着,性子刚烈的哪受得了当场就朝明楼开火,明楼被她怼的狠了,明楼负气冲到76号要给她出气,弄得阿诚也跟着追了去,他赶到的时候明楼已经击毙了那个始作俑者陈亮,梁仲春已经被震慑住了,好在也出什么大难子。

阿诚又接到了上峰密电,毒蝎回沪受职。这对他来说绝不是个好消息,这将意味着以后他的工作量只会越来越繁重了,最难受的是看着最亲近的人一步步被卷进来自己却无能为力的那种绝望和挫败感。

和平大会召开在即粉碎计划也已启动,明楼一天比一天忙,阿诚也跟着连轴转,Sherry那边他是顾不上了,他只好交待李嫂悉心照顾又打电话拜托苏医生常去看诊。苏医生是很尽职的,每次看诊之后都会打电话告诉阿诚Sherry的身体状况,这些天她一直在坚持吃药安心领养,病情已是大大的好转了,阿诚得到消息心里也感觉宽慰不少。。

因为叛徒的出卖军统的联络点被汪曼春端掉,他们的一队人马全军覆没,由于时间太过紧迫没能及时通知到毒蝎,好在毒蝎凭着矫健的身手有惊无险地逃过一劫,阿诚在那明楼报告这件事的时候明楼的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在听到结果后他大骂了阿诚一顿,让他下次一次性把话说完。阿诚知道明楼是太紧张明台了,他自己又何止不紧张,最初听到这个消息时他的魂都快吓没了,好在有惊无险。这次他们不仅损失了一个联络点一队人马,还丢失了粉碎计划中至关重要的东西——炸药。联络点没了可以再建,可炸药在这个节骨眼上上哪里去弄,思来想去明楼在将主意打到了自家大姐身上。刚好明镜打来电话自称身体不适叫他回家一趟,明楼立刻以此为借口回了趟家。姐弟俩关起门来做了一次深谈,最终达成了共识,明楼如愿拿到了仓库钥匙。

粉碎计划已到了最关键的环节,阿诚赶到苏州拿到炸药送到他们新的联络点,他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到事先勘测好的地点等待着,他在等待计划成功等着毒蝎顺利完成任务。好在毒蝎没让他失望,行动当晚他看到了冲天的火光,听到了震天的爆炸声,阿诚的嘴角不自觉漾出一丝笑,毒蝎已经顺利完成任务了,粉碎计划已然成功了,他沒在停留又驱车赶回了上海,此刻明楼那里更需要他。

樱花号被炸毁的消息举世震惊,Sherry在报纸上看到了消息,她首先想到了阿诚,出了这么大的事如果要追责的话明楼这个位置首当其冲,阿诚很有可能会受到牵连,她思来想去还是拨通阿诚办公室里的电话。阿诚接到电话没多久就赶了过来,Sherry一见面就紧张地拉着阿诚问东问西,阿诚心里心中感动之余不免愧疚,自己瞒着她做这些事,万一哪天遭遇不测,她又会怎样。不过见她精神和气色都比前段时间要好很多,他心里也是安慰不少。

阿诚扶着sherry的双肩把她按在沙发上坐下,自己再在他身边坐下,压低声音道:“你放心,这次事件无论计划定制还是实际执行都是日本人亲自经手。我们只是配合工作,从头到尾都没插过手,他们就是想追责也找不上我们。”

“真的?”sherry满眼的疑惑。。

阿诚笑着点点头,伸手揉了揉她的秀发,“我何时骗过你,不过为了平息日本人的怒火,接下来的工作我们还要配合着做,所以我们可能又要忙一段时间了……”

sherry看到他欲言又止的样子,就明白他的意思了,“我知道,你忙你的吧,不用担心我。”

阿诚捏住她的手,专注看着她的脸色:“这眼看着一天比一天冷,很快就要到隆冬了,你也要注意保暖。现在局势混乱能不出门就尽量不要出门,要实在闷的慌就中午的时候可以出去走走,早晚就不要出去了……”

“嗯,我知道了。”

“不要嫌我啰嗦,现在不听话打针吃药的时候就别怕疼怕苦。”

sherry垂着头答应了一声,阿诚怕她又闹脾气,只好换了腔调哄她,“好了,我不说了。总之我不在的时候,你要听李嫂的,照顾人她最有经验,不要让我放心不下。”

sherry听到阿诚说放心不下这才侧过头来看着他,眼睛里都是柔柔的光,“我都听你的。你也要答应我保护好你自己,我不许你有事。”

阿诚郑重地点头,现在他也不允许自己有事,他还有太多的事要做。

阿诚一回到办公厅就被明楼叫了去,明楼脸色凝重地问:“怎么Sherry那里又有情况了?”

“那倒没有。”阿诚习惯性双手插裤兜,神情轻松,“她看到报纸上樱花号的消息,有些担心我。”

明楼的脸上露出愉悦的笑容,“看来你们两个最近感情不错嘛,她不跟闹脾气了。!”

“她越是这样我这心里就越过意不去,是我太对不起她了。”阿诚垂头有些懊恼地道。

明楼长叹一声,“有些时候我们根本就无从选择,命运会推着你一直向前走,前路如何谁又能知道呢。!”

阿诚闻言抬头惊讶的看着他,“大哥,你也相信命运?”

“相信如何不相信又能如何,现在我们已经被推上了这条路,上了路就不能回头了。以前我一直相信事在人为,曾认为凭借我的力量能护住你们,现在看来都是自不量力,命运有时候真的是无从选择。”明楼两眼望向窗外,目光迷离。

“这一切罪恶的源头不是命运,是战争!”阿诚握着拳坚定地道。

明楼收回目光,“也许吧!谁叫我们生不逢时呢!”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