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一段云

八 月圆花好


正午的阳光温暖和煦,咖啡馆内舒缓轻悦。明堂夫妇和sherry想对而坐,气氛融洽温馨。明堂一边翻看手中的画稿,一边点头微笑,“真不错,画的太好了,想不到姚小姐居然还会设计图稿。”

sherry微微一笑,“其实这不算什么,我在巴黎大学学的就是绘画。”

明堂脸上露出惊讶,“巴黎大学,那也是我曾经学习生活过地方,原来我们竟是校友。”

“是吗,想不到明先生竟是前辈,这也太巧了,看来我这次收获颇丰,以后还请前辈多多指教。”sherry颇感意外脸上笑的灿烂,心里却有些暗暗发虚。

“前辈是不敢当,不过这校友算是货真价实的。我们也算是有缘,你这份礼物我收下了,以后我们就是亲人了,也不用客套的虚礼了,这明先生的称呼就改了,我虚长你几岁,在家排行老大,他们叫大哥,你要是不嫌弃也可以这么叫。”明堂爽快的应着,丝毫不以为意。

“那我就叫你明堂哥吧,我孤身一人在上海身边也没什么亲人朋友,能结识你这样一位的大哥我很高兴,以后还请明堂哥多多关照。”

明堂笑着摆手道:“你看既然都叫大哥了还这么客气做什么,以后你有需要尽管开口,我这当大哥的能办到绝不推辞。”

“谢谢明堂哥,你直接叫我Sherry就可以了。”sherry落落大方没有半分矜持矫情。

明堂点头,“好!好!好!这是自然!”

“那我现在就有件事需要明堂哥帮忙。”sherry双手交握,放在桌上。

明堂身子微微向后倾靠向椅背,“什么事,你说!”

sherry明眸一转,带了一丝狡黠,“我有朋友是在巴黎做生意的,他们最近特别对中国的东西感兴趣,尤其那些传承久远的东西。他们问我有没有办法帮他们弄一批过去,他们可以先试试水。我想明堂哥定能帮我这个忙。”

明堂抬眼与妻子交换了一个眼神,Sherry的意图他再也明白不过,他不得不感叹这个女孩子的聪明和善解人意,“这个当然没问题,Sherry,万分感谢,你为我的事这么费心。”

“明堂哥你刚刚说不要客气,现在怎么这么快就忘了。”Sherry对着明堂夫妇调皮的做了个手势。

明堂夫妇彼此对视会心一笑,明太太将放在手边的一个漂亮的包装盒推到sherry面前,“这是我们明家香新推出的产品,还请姚小姐帮我鉴赏鉴赏!”

“这是刚刚出来的,还没上市呢,你先试用看看,也顺便我们提一下意见。”明堂笑着附和。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Sherry打开盒子,拿出香水放在鼻尖一嗅赞道:“明家香果然是与众不同,我相信明堂哥生意会越做越好的”。

“你的中文说这么好,你说是在国外长大的我都不敢相信。”明堂看着Sherry觉得非常惊奇,问出了他藏在心里好久的疑问。

这时候明镜推门从外面走了进来,明堂眼尖儿,一眼就看见她了,连忙招手。明镜略微有些惊讶,快步走了过去,“大哥,大嫂。还真是巧啊。”

明堂夫妇也礼貌地起身招呼,明堂替明镜拉开椅子,“快来坐,介绍一位朋友给你认识,sherry,我巴黎大学的校友。”他又指着明镜眼睛对sherry道:“这是我堂妹,明氏集团董事长明镜。”

sherry紧张地站起身来,“Sherry姚!明董事长,幸会。”Sherry表面强装镇定,内心却已经是惊涛骇浪了,她没想到会在这样的情况下见到明镜,她不止一次从阿诚提起过她的事情,也知道因为她的阻挠她和阿诚的关系才陷入了现在的困局,如果不是怕阿诚为难她早就想去找她了。

“姚小姐,你好。”

明镜丝毫不知道Sherry的心思,对面前这个陌生的女孩子她只是一眼扫过。

Sherry看着明镜心绪如麻,“我听说,明董事长是女中豪杰,不仅独自支撑家业,还养育出三个品学兼优的弟弟。”

明镜淡然地笑道,“姚小姐过誉了,什么女中豪杰那都是外人奉承罢了,至于支撑家业养育幼弟我也不过是勉为其难。”

“哈!大妹啊,你也不要谦虚,Sherry也不是外人,以后大家有的机会相互了解,有话先坐下来慢慢说。”明堂爽朗地笑着,召来侍应替明镜点餐。

明镜连忙阻止,“大哥、大嫂我就不坐了,我今天是约了人在这谈生意的。”明镜说话间还看了眼下楼梯方向,又向Sherry颔首:“姚小姐,实在是不好意思,今天我确实是约了人,咱们下次有机会再聚。”

“明董事长不用客气,既是约了人是就不能失约的,相信我们还会有机会再见面的。”Sherry大方的笑着,明镜匆匆与他们道别后,就拐进了楼梯,Sherry看着她的背影心里头百感交集。

转眼隆冬已至,冬至那天明楼处理完公事早早的回家陪明镜了。吃过晚饭,明楼耐心的坐在沙发上陪姐姐说话,两人谈话内容都是关于明台的,明镜素来最疼明台的,现在又时逢战乱明镜为明台读书的事也是忧心不已,明楼自然是好言劝慰大包大揽地包揽了一切。阿诚从楼上自己房间下来,换了一身笔挺的西服手里还拿着大衣外套,礼貌地同他二人打招呼。明镜见他这架势是要出门,就好奇的问了一句:“阿诚,你这是要出门,怎么今晚还有工作要忙?”说着不自觉瞪了明楼一眼。

“没有,就是去处理一些琐事。”阿诚的脸色竟有些不自然了,说完他便急匆匆地出了门。

明镜惊讶的看向明楼,后者也是一脸的无奈,明镜也不理会,兀自问道:“阿诚这是有女朋友了?”

楼轻先一声:“苏医生告诉你的。”

明镜斜他一眼,“这事你早就知道是吧,你们可真是好啊,就瞒我一个。”

“大姐息怒!阿诚现在已经是大人了,凡事都有自己的主张了。这种事情自然是要他自己开口说,我又怎么好多嘴。”明楼无辜的瞪着眼睛,明镜的眼睛有些飘忽,

“是啊!不知不觉你们都长大了。”她突然又想起一些事来,便拉了明楼的衣袖,压低声音说道:“和你商量个事情,桂姨给我写信说她在乡下的日子实在过不下去了,想要回来,你帮我劝劝阿诚。”

明楼闻言惊讶地看向大姐,,“依我看,这不可能。”

明镜深深地叹了口气,一时竟也无言。

地上严寒霜冻,天空月华如水。阿诚乘着月色驾车来到sherry的住处,远远的就能看见窗户里映出来的灯光,阿诚站在半人高的木栅栏看着这灯光心中升起阵阵暖意。他轻快地走了过去,摁响了门铃。很快门就开了,李嫂恭敬地招呼他进屋,阿诚微笑着向她点头示意。

Sherry看到阿诚有些意外,没想到他会过来,她放下手中的书本站了起来。阿诚走了过去随手把外套地挂在玄关的衣帽架上。

sherry看着阿诚冻的发红的手,伸手过要来捂他的手,“外面很冷吧。”

阿诚连忙手一缩躲了过去,“还好,我能受得住。你就不行了,以后早晚都不能出门。”

sherry轻哼一声,“一来就这个不许那个不能的。”

阿诚嬉笑着:“既然你这么嫌弃我,那我以后就不来了。”

sherry美目一瞪怒视着阿诚,“你敢!”

“不敢!”阿诚噗嗤一声,笑着把Sherry拉到沙发上坐着,他自己又在她身边坐下,“我怎么敢不来呢?就是你再嫌弃我,我也是要来的,谁叫我……”

阿诚故意不往下说,Sherry快速瞄他一眼,“你怎么?”

“你知道的……”

“我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虫子,你心里想什么我怎么会知道。”

阿诚侧身把Sherry拉进怀里,在她耳边低低的怅叹:“你可比虫子厉害多了,我都被你还吃地死死的看地透透的,还有什么能瞒得了你。”

Sherry靠在阿诚怀里,眼眶又忍不住湿润了,“我哪有,你冤枉我。”

“怎么没有,你看我现在就象中了魔咒一样,就算是被吃死了看透了也甘之如饴。”

Sherry使劲吸了吸鼻子,“我才不信呢,你就会哄我。”

阿诚也低下头下鄂抵着她的头,“这你可冤枉死我了,你知道我在你一向说不了谎话的,就算说了也会被你看出来。”

“你胡说,我又不是巫婆哪有这么厉害?”Sherry抬头泪眼婆娑地控诉。阿诚托起她的下巴,凝视着她的眼睛:“你不是巫婆,你是小巫女,我的魂都让你勾走了。”Sherry鼻子一酸眼泪已不受控制掉了下来,她用力圈住阿诚的颈脖,阿诚再次把她揉入怀中。

李嫂捧了一杯茶走过来,阿诚顺手接过,目光落在才茶几上的半杯咖啡上,“晚上喝咖啡对睡眠不好,而且拿铁的糖分太重了长期喝对身体也不好。”

Sherry看了一眼咖啡,若无其事地道,“我都习惯了。”

阿诚放下手中的茶从随身带来了一个袋子里拿出一只铁盒子递给Sherry,“这事我找人帮你配的花茶,味道甘醇润肺去燥,长期喝对你的身体好。”

Sherry接过掀开盖子闻了闻,一股花香混杂着茶叶特有的香气沁入鼻端,“好香!”

“这是干花和茶叶一起炮制的,味道甘甜清新,可比咖啡更适合你。”。

sherry合上盒盖,“那我就试试看吧。”

阿诚眼中不自觉漾起笑意,轻轻地在她鼻子上一点然后又象变魔术似的把一个精致小巧的首饰盒送到Sherry面前,“打开看看喜不喜欢。”

Sherry疑惑的看向他,“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

阿诚对她眨眼笑道:“今天我高兴啊!”说着替她掀开了盖子,Sherry看到盒子里的耳环眼睛一亮,她拿起盒子对着灯光细细的看了一遍又一遍,回头对阿诚俏皮地一笑,“好漂亮,我很喜欢,谢谢!”

阿诚的心都要被她融化了眼中溢满了宠溺,他俯下身凑近Sherry的脸旁:“你戴上会更漂亮。”说着替她摘了耳朵戴着的旧耳环换上了他的新耳环。

“好看吗?”Sherry开心地扬起脸,灯光的照映下她的整个脸发着光。

“好看极了。”阿诚在她脸颊轻轻一啜又迅速闪开。

突如其来的吻让Sherry的脸飞上了两朵红云,看起来更加娇艳动人,她娇羞地一跺脚,跑进了盥洗室,嘴里还嚷着:“你骗人,我才不信呢。”

阿诚眼含笑意地看着她跑走,他走到旁边的柜子前,将留声机的指针放到唱片上,随着激扬欢快的伴奏,一个温柔甜腻的嗓音唱道:“浮云散,明月照人来,团圆美满今朝醉。清浅池塘,鸳鸯戏水。红裳翠盖,并蒂莲开,双双对对,恩恩爱爱,这软风儿向着好花吹,柔情蜜意满人间。”

阿诚从来没听过这歌曲,竟一时听的痴了,直到一双柔软的手攀上他的手臂,阿诚才回过神来,Sherry正脉脉含情地望着自己,阿诚伸手揽过她,“这歌哪里来的?”

“我在商店里买的,老板说这歌叫花好月圆今年最新推出的歌曲,好听吗?”

“好听是好听,不过听多了也会,。还有别的曲子吗?”

“可是我喜欢听啊,我希望我们就象现在这样,永远也不要分开。”

Sherry把头靠着阿诚的肩膀,阿诚揽她入怀。阿诚透过玻璃看着窗外凄迷的夜色心中却惶恐不安,现在这样的状况他都不知道能维持多久,他又怎能给她承诺,团圆美满他是想都不敢想。

李嫂端了两碗汤圆过来,“先生,小姐今天是冬至,我做了些汤圆,你们尝尝看合不合你们的味口。”

阿诚礼貌地接过,“是啊!今天是冬至,照规矩是要吃汤圆的,李嫂你这些都是什么馅的?”

“是黑芝麻、玫瑰还有桂花馅的,蛮香的,你们快趁热吃。”李嫂现在摸清阿诚和Sherry的秉性和脾气,一点也不拘束了。

阿诚舀起汤圆尝了一个,“不错,甘甜香糯很好吃,谢谢李嫂。”

“冬至是很特殊的日子吗,一定要吃汤圆?”Sherry虽然对中国的传统节日耳熟能详,但有些节气她还是不太懂。

“冬至也是我们的小年,在这天吃汤圆就代表一家人团团圆圆。”

阿诚又舀了颗汤圆细细地吹凉了才送到Sherry口中,Sherry听阿诚说吃汤圆代表了团圆的意思,开心的咽下了汤圆,又愉快地端起了另外一碗汤圆。

“明台最爱吃汤圆了,以前在家每次吃汤圆的时候,他一个人总能吃两个人的量。”

不知怎的阿诚突然就提起了明台,Sherry也想起自己好久没见明台,当初巴黎三个人相处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我来上海这么久了都没见到明台。他在忙些什么呢?”

“明台不在上海,他去香港读书了,闹着要去港大读经融,大哥花了不少心思才把他弄进去。”

“哦。”Sherry的反应很平静,虽说有点意外倒也没多失望。

阿诚有一下没一下搅拌着碗中剩下的几颗汤圆,“香港那边的气候好,要不你去那边呆一段时间,正好明台也在那边你们也可以做个伴儿。”

“不去。”Sherry立刻沉下了脸色。

“不去也好,现在外面炮火连天的也不安全。”阿停止了搅动一口气吃完了剩下的所有汤圆,“对了,大哥让我转告你,你托他鉴定那批古钱币有答案了,大哥说货真价实值得收藏,过两天我会给你送过来。”

Sherry怔了怔,:“知道了。”

九  惊险

评论

热度(5)